“拾荒”老人拾金不昧 5000多元完璧归赵
稿源 长城网    时间:2014-11-10 10:42

  近日,在沧州明珠商贸城内“拾荒”的老人林某捡到装有5000多元现金和身份证的黑塑料袋。他想这肯定是来此批货的商贩丢的,立即打电话报了警。巡警六大队民警经过一番寻找最终将钱交到失主孙某手中。

  10月31日8时许,巡警六大队民警接到报警:明珠商贸城内有人捡到大额现金。据报案人林某称:刚才他在批发市场内分捡垃圾时发现一黑塑料袋内裹着5000多元现金和一张身份证。因为市场内都是来批货的商贩,钱丢了批不了货肯定很着急,林老汉在市场内转了一圈并没有发现有人着急找钱,于是立即打电话报了警。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按身份证信息进行查找,并找到市场管理人员进行广播。十几分钟后,一名40多岁的男子满头大汗地跑了过来,称他刚才丢了5000多元现金和自己的身份证,民警经过一番核实无误后,将东西物归原主。

  据孙某称,他在河间做小食品零售生意,动身之前将5000多元现金和身份证用一黑塑料袋裹好揣进口袋,刚才清点好所进的货物准备付款时,顿时发了懵:翻遍身上所有的口袋也没有找到装有5000多元现金和身份证的塑料袋。急得浑身是汗的他正在四处寻找,听到广播说有人捡到了钱,感觉喜出望外的他急忙跑过来进行核实。

  面对孙某的再三感谢,林老汉称:他虽然“拾荒”每天收入的钱很少,但那是他自己的劳动所得,花起来踏实。这些钱对于他来说很多,但如果据为己有会寝食难安。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