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为路人排忧解难 邯郸街头现"雷锋"大叔
稿源 长城网    时间:2014-11-10 10:43

谢付其老人正在为前来咨询的路人讲解病理。 武萌 摄

  在邯郸市的中华大街和丛台路交叉口,一辆三轮车引人注目,上面挂着“免费治疗胳膊疼、腿疼、腰疼……”的广告,这是63岁的老人谢付其退休后想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街上摆的小摊。6日,记者来到这里,有幸拜访了正在为路人排忧解难的谢付其老人。

  为他人排除痛苦

  记者在谢师傅的三轮车旁观察了十几分钟,前后有十几位老人询问胳膊疼、腿疼等等问题,谢师傅都热情的告诉老人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疼痛,并亲自示范告诉怎样按摩能减轻痛苦,周围的老人都为谢师傅点赞。

  现场向谢师傅请教的刘女士在谢师傅的教导下按摩一会后告诉记者说:“谢师傅的按摩方法挺管用的,我刚刚自己拍了一会就觉得胳膊轻松了好多,真是活雷锋啊。”

  “我的老伴得了20多年的尿毒症,生病的时候看着老伴十分痛苦,我就自己学习一些中医上的按摩和理疗,十几年我一直给我的老伴按摩,现在老伴的病情减轻了,女儿也接走有保姆照顾,我看到生病痛苦的人就想去帮组他,减轻中老年人的痛苦,我不收一分钱,完全免费的告诉中老年怎样按摩。”谢师傅告诉记者。

  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谢师傅在退休后就在家坐不住,本来想去当环卫工人,结果儿女都不同意。现在谢师傅出来免费服务,也都是偷偷出来不让儿女知道的。谢师傅的免费服务不仅只有免费治疗还有免费带老人出门游玩、免费当保姆和免费接送孩子的服务。

  谢师傅说:“现在我退休了,有国家养着我,我现在没什么事情就想给社会贡献自己的能量,谁家老人想出门逛逛或者谁家突然有急事接不了孩子的,我都可以免费服务,还有一些跑腿的简单的我能做到我都可以帮忙的。”

  一花能引万花开,一个好人,可以影响一群人,一群好人则可以引领一个城市的风尚。凡人善举引领着文明新风,点滴温暖汇聚成文明源泉。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