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大学生勇救落水母子
稿源    时间:2016-05-25 15:57

  本报讯(记者李建成)5月22日,在避暑山庄勇救一对落水母子的90后大学生王瞳瞳,成了当地网友点赞最多的人。5月23日,承德医学院授予王瞳瞳“见义勇为大学生”称号。面对众多称赞,王瞳瞳说自己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这是应该做的。

  王瞳瞳今年21岁,是保定市顺平县人,2015年,他考入承德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5月22日,正值周末,应同学之邀,他准备到避暑山庄一游。

  “大约中午12时30分,我进入山庄,刚走到水心榭对面湖边,就听到有人喊救命。”王瞳瞳回忆说,他看到水里有个男孩在挣扎,孩子母亲也随即跳入水中救人。

  “我感觉母亲也不会游泳,就赶紧跑过去,衣服没脱就跳入了水中。”王瞳瞳说,当时自己没有时间思考,就想着把人救上来。

  “我身高1.72米,脚还碰不到湖底。我会游泳,但游得不好。跳入水里后,我赶紧将母子俩往岸上推,岸上的市民就把我们拉了上去。”王瞳瞳说,“水挺深,当时我也很害怕,过程很快,在水里救人的细节,我都有点儿想不起来了。”

  由于情况紧急,王瞳瞳没来得及从裤兜里掏出手机和钱包,也忘了摘下眼镜。“水没过了头,眼镜掉进水里,手机也进水了,钱包没啥事。”王瞳瞳说,“那位母亲要感谢我,我觉得人平安就好了,所以就离开了。”

  王瞳瞳的英雄事迹被一名路过的市民用手机拍了下来,随即通过微信、微博、贴吧等在承德全市掀起了寻找最美“救人哥”热潮。最终,王瞳瞳的一位同学通过照片认出了他。

  为了表彰王瞳瞳英勇救人的行为,5月23日,承德医学院授予他“见义勇为大学生”称号,并给予5000元奖励;承德市双桥区授予他“双桥好人”称号;承德市互联网协会等爱心组织和企业,分别给他送去了慰问金和手机;避暑山庄管理处也送来了感谢信。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