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拨救助资金412万元 预拨灾后重建资金450万元
平山确保“7·19”洪灾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稿源    时间:2016-12-07 08:55

  本报讯(记者王峻峰通讯员印铁凝)为切实做好“7·19”特大洪灾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的保障工作,平山县采取一系列的办法举措,全力以赴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做好摸排评估。进入冬季之前,由民政部门牵头组建专门工作组,对23个乡镇因灾等造成今冬生活困难群众家庭进行调查走访,对78800名困难群众的口粮、衣被、取暖、医疗等方面存在的困难进行详细登记,并对救助需求开展评估,分类建立救助人口台账,确保对象不重不漏。

  强化物资保障。加快推进救灾物资储备体系建设,采取政府采购、爱心捐助等办法,积极筹措过冬物资。建立救灾仓库1个,采购棉被5000床、棉衣2000套,储备食用油300件。现已下拨救助资金412万元。

  开展专项救助。动员党员干部深入23个乡镇结对帮扶,扎实开展“寒冬送温暖”等专项救助活动,积极帮助因灾倒房户、建卡贫困户、困难优抚对象、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解决实际困难。

  加快灾后重建。建立政策扶持、对口帮扶责任机制,确保540户受灾群众尽早住上新居,对春节前无法按时完成重建的,采取投亲靠友、租房居住等方式进行过渡安置,全力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目前,已预拨灾后重建资金450万元。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