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协管员王洪德
十字路口的最美奉献
稿源    时间:2016-12-20 14:12

  □通讯员王再兴

  记者李建成

  口里衔着哨子、手里拿着旗子,作为一名交通协管员,王洪德就这样每天站在承德大桥岗路口疏导交通。

  大桥岗,是承德最繁忙的交通岗之一,每天通过这里的车辆和人流难以计数。这里就是王洪德的工作岗位。

  “这位同志,您先等等,等绿灯后通行。”“请您站在线以外,以免被车辆碰到。”这样的话语,王洪德每天不知道要说多少遍。

  1960年8月出生的王洪德,2010年成为了一名交通协管员。交通协管是一个公益岗位,虽然每月的工资只有700元,但是王洪德却很快乐。

  “帮助别人是一种快乐。”这是王洪德的口头禅。今年7月11日,突发的强降雨使全市交通全面告急。那一天,王洪德本可以提前下班,但是他却自告奋勇要求同交警一起疏导交通。在路口,他帮助行人提东西,帮助骑不了自行车、电动车的人们推车、打伞。后来,雨越下越大,路面上行人渐少,王洪德又跑到路中央,帮着交警推那些在雨中熄火的车。

  和王洪德在一起工作时间较长的交警闫镇说:“每天,王洪德都会提前十几分钟到岗协助我们指挥行人、非机动车规范通行,还热心帮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市民。”

  由于王洪德的努力工作,他已经连续4年被市交警支队评为优秀交通协管员。“像我这样岁数的,政府还给安排了工作,我肯定要好好干,我很知足”。王洪德说得朴实无华。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