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爱心火锅店:免费早餐情暖环卫工人
稿源    时间:2016-12-28 16:24

图为火锅店经营者韩国信在为环卫工人加汤。陈彩燕赵雅坤摄

  □通讯员陈彩燕赵雅坤

  记者解丽达

  12月13日7时,大城县开发区一家火锅店内传来浓浓的香味,店主韩国信和员工们正里里外外地忙活。不多时,一碗碗热气腾腾的羊汤面上桌——这是火锅店为环卫工人们准备的早餐。从12月开始至2017年2月,环卫工人可以在这里免费吃到早餐。

  为让环卫工能准时吃上热乎可口的早餐,韩国信每天5时起床,买菜、择菜、和面、炖羊蝎子,一直到把早餐盛到碗里。“环卫工很辛苦,我一直想为他们做点什么。现在,能让他们喝上热汤,吃上可口的早餐,我很高兴。”韩国信说。

  这一天,天刚蒙蒙亮,62岁的环卫工王福荣已冒着寒风工作近两个小时了。她要抢在人们上班前,把自己所负责的东环路一路段打扫干净。寒来暑往,踏雪冒雨,像王福荣一样坚守在城区一线的环卫工人有200多人。他们不辞辛劳,用辛勤汗水换来城市的清洁和美丽。

  “这是现炖的羊蝎子汤,补钙!”韩国信一边盛汤,一边招呼来吃饭的王福荣。桌子上摆着一盘青菜、一碟咸菜、一碗面条。“家里住得远,我每天清晨4点多起床洗漱,5点钟上马路,一般要扫到7点左右才能吃早饭。”王福荣告诉笔者,离家近的环卫工能回家吃早餐,离家远的都是凑合。自从这里给提供了免费早餐,她觉得身体暖了,心更暖了。

  这家火锅店已经开了6年。为经营好这个火锅店,韩国信经常需要起早贪黑,而比他更起早贪黑的环卫工人让他觉得自己不孤单。尤其在冬季,地冻天寒,环卫工人手里挥着扫帚,嘴里吐着白气。于是,韩国信萌生了一个想法——寒冬时节向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早餐。

  “快进来,坐下吃饭。”7时20分,韩国信招呼着姗姗来迟的卢和平。66岁的卢和平负责新风桥北路段,离这儿有点远。“谢谢。这么冷的天,能喝碗羊汤,吃顿热面条,心里真暖和!”卢和平喝着羊肉汤开心地说,“在火锅店,我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尊重与爱心。以后会继续努力工作,把环境打扫得更清洁!”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