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组织系统和老干部部门
开展元旦走访慰问活动
稿源    时间:2017-01-03 12:55

  本报讯(记者陈诚)2016年12月31日至2017年1月2日,全省组织系统、老干部部门广泛开展元旦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活动,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一线,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在走访慰问活动中,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老干部部门重点对受灾地区、贫困地区、困难行业和单位的老党员、老干部,以及生产工作一线、脱贫攻坚一线的党员干部进行了走访慰问。省委省直工委、省国资委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来到本系统的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家中,唠家常、听意见,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张家口市研究制定详细的走访慰问方案,崇礼区向部分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赠送了《共产党员》等书籍。邢台县、魏县对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确保精准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全省组织系统、老干部部门通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掌握了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的生活状况和合理诉求,积极督促有关部门落实好党员扶贫济困有关政策和离退休干部待遇,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让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深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此前,中组部对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活动进行了部署,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及时下发通知,对全省走访慰问活动进行安排。按照中组部部署和省委领导意见,全省组织系统、老干部部门先行开展了元旦走访慰问活动。据悉,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将分别从代中央和省委管理的党费中下拨慰问资金,各地各单位也将尽快落实配套资金,确保春节前发给慰问对象。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