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龙”暖人心
稿源    时间:2017-02-03 15:51

  □记者陈凤来[发自衡水]

  “切萝卜,切切切……宝宝你真棒!”衡水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薛春美竖起大拇指,夸赞着做游戏的小朋友。1月20日,“小年”遇上“大寒”,气温骤降,但衡水社会儿童福利院却分外温暖,院内26个孩子得到了市女企业家协会多位“妈妈”的关爱和陪伴。

  一大早,薛春美和她的姐妹们为福利院送来了价值6500元的奶粉、衣物等物品。得知年幼的孩子们急需尿垫,她们又紧急购买了70包第一时间送到。孩子们兴奋地围在她们身边,像见到亲人一样。

  “这只是我们女企业家协会春节前开展‘情满湖城·孝亲敬老爱心行’慰问活动的一项。”衡水市女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张秀明告诉记者,目前,利用微信群已筹集到了价值95720元的爱心款物。

  “你的一顿饭或一件衣服,对贫困家庭和孤寡老人来说就是一个丰盛的年,一个温暖的冬。亲们,让我们行动吧,帮助了别人,升华了自己。”

  1月4日,薛春美在衡水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微信群里发出倡议,并第一个捐款500元。这条聊天记录把爱心的星星之火在微信群里点燃。副会长冯明接上,执行会长孙红娥跟进,一场特殊的微信接龙开始了。

  “我捐10箱小米。”陈春芳应道。

  “我捐50件棉衣。”尹新梅承诺……

  爱心汇聚着、传递着,他们很快收到了该市近200名女企业家协会会员的捐款捐物。

  “临近春节,虽然协会有很多工作需要布置安排,但是为了及时接收、反馈会员们捐款的红包、转账,我们秘书处的人都是手机不离身。”张秀明拿出手机给记者展示着微信群里的“盛况”,有的捐赠发生在凌晨,他们都及时公布信息,天明再将这些公益捐赠统一寄走。

  这些饱含爱心的款物怎么用?作为女企业家协会主管部门的衡水市妇联早就有了计划。衡水市妇联副主席高勤燕打开手机,只见一串贫困家庭列表呈现在眼前,需要救助的贫困户情况,因何致贫等信息一目了然。经过筛选,4家福利机构和部分贫困家庭被确定为救助对象。

  “不到贫困户家中,不知道他们生活有多难。”62岁的武邑县女企业家协会会长何艳玲是个热心人,她经营着一家服装厂。她打开手机,武邑县女企业家协会会员们正通过微信开展“爱心接龙”,22名会员已为贫困户捐款捐物3.7万元。

  肖桥头村84岁的满大娘和60多岁的智障儿子一起生活,没有生活来源,家徒四壁。何艳玲带着姐妹们,为老人送去了现金、棉被棉服和米面油,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

  何艳玲把满大娘的情况发到微信群后,衡水星光真品酒业总经理赵品看到微信的第二天就带着两名会员赶过去,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何艳玲说,他们还会继续关注这位贫困母亲,让她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尽管已过截止日期,会员们的捐赠还在继续。我们会一直做下去,爱,永远没有终点。”薛春美说。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