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去年投入19.45亿元办好民生实事
稿源    时间:2017-02-22 09:55

  本报讯(通讯员任文利、李慧颖记者解丽达)笔者从永清县相关部门获悉,2016年该县投入19.45亿元着力办好民生实事,占到了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9.3%。

  支持教育事业优先发展。投入1028万元切实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就学难,投入7755万元完成了两批108所中小学校碳晶电散热设备改造,投入3243万元支持校舍安全、校舍维修、薄弱学校改造等项目建设,优化了教学设施,改善了办学条件。

  大力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落实合作医疗补偿金1.68亿元,财政补助提高到420元/人,参保率达到95%;发放城乡低保资金1150万元,保障了4900多名低保对象的基本生活;发放新农保养老金6807万元,补助标准由每人每月85元提高到90元。为全县5800多名高龄老人发放高龄补贴383万元,投入1420万元再就业资金支持创新创业。

  他们还把资金向“三农”、文化事业领域倾斜。投入1481万元重点支持了文化馆和乡镇文化站免费开放、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公共文化示范区创建等,落实耕地地力保护、农机购置、农业保险保费、棉花种植等各项惠农补贴资金8596万元。投入4425万元支持美丽乡村建设,支持省级重点村31个;投入农村环境整治资金2961万元,全县386个村街的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环卫一体化实现全覆盖。

  去年,永清县还统筹资金1417万元支持裕丰街、武隆路改造及数字城管建设、防汛设施维修等,提升了县城的承载和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