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信仰点赞
稿源    时间:2017-03-03 10:09

  -短评

  燕人重义,一腔碧血沃湘土;楚天多情,满目红云载雄魂。带着对三湘父老的深深眷恋,河北扶贫老兵王新法离开了自己为之奋斗了4年的那片土地。

  白花似雪、哀乐低回,在王新法的葬礼上,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上万群众自发为这位“名誉村长”送行。有人饮泣,有人跪倒,甚至有80多岁的老人走两个多钟头的山路,只为送他最后一程。一位来自河北的普通党员,为何能赢得这样的尊重和怀念?

  答案其实很简单——因为在他身上体现了深深的为民情怀,因为他一心一意为老百姓干实事。

  过去4年里,王新法将自己全部精力投入到了当地的脱贫攻坚与农村建设之中,真扶贫、扶真贫。他和他的团队带领村民拓宽村道10多公里,架设桥梁6座,劈山炸石修建山道5公里,还带领乡亲们开发生态茶园,使全村的年人均收入突破了6000元。这期间,妻子住院,女儿生孩子,他都顾不上回家看一下;这期间,他为薛家村投入上百万元,却没有拿回家一分钱……

  我们很难复制一个人的生活,但可以分辨这种生活是高尚还是卑下;我们无法进入一个人的心灵深处,但可以从言行中感受其思想境界的海拔。花甲之年的王新法离家千里扎根湖南山村,义务帮助当地群众脱贫致富,正是源自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因为我们是有信仰的共产党人,因为我们是忠于祖国和人民的军人!”王新法用信仰、用奋斗、用奉献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本色,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与热爱。

  大地无言,青山作证;斯人已逝,精神永存。

  王新法为党旗添了彩,党群鱼水情、军民鱼水情,都在他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王新法是共产党员的模范,是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的榜样。今天,面对艰巨繁重的脱贫攻坚任务,全省广大退伍转业军人和党员干部都应像王新法这样,把爱民扎根于思想、为民落实到行动,无私奉献、埋头苦干,时刻关心群众安危冷暖,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为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