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更“智慧”服务更贴心
稿源 河北日报    时间:2017-07-17 15:22

  薛国明是盐山县韩集镇薛堂村党支部委员,但他说自己首先是个农民。

  “以前农忙的时候,村民们要办的事,不少都压在我手里。”薛国明回忆起前两年的工作状态,不住地摇头,“有的时候,乡亲们多少有些不理解,说你们这些当干部的为啥不赶紧给我们办事?”

  另外一头让薛国明为难的是,他好不容易抽出时间抱着一大堆材料到上级单位办事,对方却拖拖拉拉、推来推去,或者干脆唱起“空城计”。

  如今,拿手机用上移动审批服务平台,这两头的委屈就都有办法化解了。

  韩集镇便民服务中心民政所办事员李中庆同样深有感触:“你看现在大厅里清静吧。以前一到赶集,村民们顺道来办事,人多又赶时间,办事员一下子忙不过来,免不了被人埋怨。”

  现在,材料申报这样的基础性工作,村里的办事员通过手机就解决了。到了镇这一级,办事员只需要做好审核和电子签章工作就可以了,不必再一件一件给大家扫描资料、拍照填表了。

  韩集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荣彬对移动审批给干部群众带来的影响更是深有感触。

  他说,一方面,群众办事方便,干部工作效率提高,干群矛盾自然就少了。眼下,村民向他反映村里干部不作为、慢作为的少多了。

  另一方面,村干部和村民通过手机办事,客观上加强了联系。有的村干部对在外地打工的村民了解甚少,手机办申请传照片,自然就联系上了。村民在外有啥动态,家里有啥需要,村干部也都能掌握了。

  黄荣彬分管的干部作风建设这一块工作,也有了明显改观。“像以前那样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不行了,办事推三阻四不行了,干活拖拖拉拉也不行了。”

  “啥是获得感?干部多服务换来群众少操心,这就是老百姓最实在的获得感。”薛堂村党支部书记薛凤才说。

  文/记者袁伟华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