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市发文保障山区项目小学毕业生对口直升项目初中
稿源 长城网    时间:2017-07-25 10:41

  长城网石家庄7月10日讯(记者解哲琳)为深入推进山区教育扶贫工程,保障深山区小学生全部到项目初中接受优质免费教育,石家庄市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2017年山区教育扶贫工程项目小学对口直升项目初中工作的通知》,对进一步做好2017年项目小学对口直升项目初中工作进行了强调。

  《通知》要求,凡山区6县70所项目小学6年级在籍在册小学生均具有对口直升资格。同时提出,各县教育局要按照《石家庄市教育局关于山区教育扶贫工程项目小学对口直升项目初中工作的通知》(石教函〔2016〕53号)工作流程要求,做好摸清学校底数、汇总学生信息、确定录取名单、发放录取通知书、报到录取、跟踪反馈等工作,并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上报相关材料。因特殊原因确需调整对口直升学校的县,要到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备案。

  《通知》对各县教育局提出了进一步严格规范程序、进一步强化招生管理、进一步做好防辍工作、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等“四个进一步”的工作要求。

  要求山区教育扶贫工程项目初中对口接收本县内所有项目小学毕业生入学,山区项目初中不再接收就近划片学生和择校生。石家庄市教育局将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各项目学校对口直升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

  各县教育局对项目初中学校的新生招生录取工作进行统一管理,项目学校私自招录的学生,要求各县教育局一律不予审核,也不产生初中学籍。

  要积极做好控辍保学工作,指导项目小学对小学毕业生升学情况进行跟踪,采取项目小学领导分包责任制等方式,向学生、家长深入宣传山区教育扶贫工程的各项惠民政策,解答学生问题,消除家长疑虑,解决深山区留守儿童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就学困难问题,防止出现辍学,确保深山区适龄学生顺利完成九年义务教育。

  各县教育局和各项目学校要全面理解并正确把握项目小学对口直升项目初中工作相关政策,做好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利用各种媒体、采用多种形式做好宣传组织工作,同时,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完善措施,把这件惠民利民的好事做好。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