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首家“五星级”标准菜市场亮相
稿源 河北日报    时间:2017-08-10 16:13

  本报讯(记者任学光)超市化的管理模式、整洁敞亮的环境、亲民的果蔬价格……8月8日,石家庄市首家“五星级”标准菜市场“悦美鲜”在桥西区开业,一亮相就受到市民欢迎。

  该菜市场位于石家庄市友谊大街和槐安路交叉口的西北角,营业面积8000平方米。由河北绿色食代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投资1000万元建设。

  市场内,地面和墙壁统一铺设瓷砖;肉类、蔬菜、熟食、海鲜等功能区域规划合理;200个摊位都是标准化的开放式设计;摊主们身穿统一定制的服装上岗,还佩戴口罩、手套;10多名专业保洁人员实时清洁地面卫生。悦美鲜菜市场不仅环境超市化,而且实现了超市化的运营管理。电子化的结算方式,免去了现金找零的不便和不卫生;采用农超对接,减少了流通环节,让市民能够买到又新鲜又便宜的蔬菜;线上线下同步运营,市民足不出户所购果蔬就能送到家门口。

  据了解,下一步,石家庄市将在菜市场升级改造基础上,进一步推动菜市场新建工作,年内计划在市区新建2至3家高标准菜市场。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