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群生
时刻把群众冷暖记挂在心
稿源 河北日报    时间:2017-08-23 11:15

  

 

  本报讯(记者陈凤来通讯员张静)“挂果不少,但果子在树上就开裂了,这是咋回事?”8月18日,武邑县武邑镇北李庄村党支部书记李群生万分焦急地请来县林业局技术员。“这是连续几天高温造成的开裂,果树管理没有问题。”听技术员讲解完,李群生松了一口气。

  时刻想着群众,处处身先士卒。今年54岁的李群生,担任村党支部书记21年来,一心为民办实事,带领群众把一个穷村乱村变成了文明富裕的新农村,人均年纯收入由上任时的600多元增加到现在的上万元。李群生被省委宣传部授予“敬业奉献最美河北人”荣誉称号,并多次被省委、衡水市委评为“优秀农村党组织书记”。

  李群生上任前,北李庄村是一个仅有60户、200多口人的落后村。为改变家乡面貌,时任县水泵厂车间主任的李群生毅然辞职,回村担任了村党支部书记。面对烂摊子,李群生深知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父亲去世时他在全村带头实行火葬,取消了原来的吹打班子。此后,村里成立了红白理事会,购置了功放机、音箱和VCD机,无偿为群众服务,减轻群众负担。

  1998年初,根据新村规划,村党支部决定打通东西大街,3名村“两委”成员二话不说,带头拆了自家的房子,李群生动员弟弟把已打好地基的宅基地让给了因拆迁而急需建房的村民。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大街很快被打通,村民李满堂逢人便说:“村民们多年想干的事,群生上任不久就办到了,这样的村支部书记,俺们服!”

  在企业工作多年的李群生市场意识强,他决心带领群众走出一条富裕路。1997年村里建日光温室大棚,他四处学习棚菜种植技术,带头先种。村里种植果树,他依然走在最前面,试种成功再让群众种。他鼓励群众多种形式致富,并帮助他们跑办各种手续,提供全程服务,使全村工商业迅速发展。目前全村从事蔬菜贩运、废塑料回收、建筑工程和运输业的有49户,占全村总户数的69%。

  李群生是个闲不住的人,他经常开着私家车在外奔波,为村里跑项目、争取资金,但他从来没用集体的钱加过一次油、付过一次修理费。他任职以来,村民“零上访”,年年述职评议群众满意率100%。

  2015年春,李群生被诊断为肺癌晚期。乡亲们听到这个消息,纷纷劝他放下工作去治病。“我只要还有一口气在,就要为乡亲们服务好。”李群生在化疗之余,仍惦记着村里的事务。身体状况稍有好转,他又开始奔波在田间地头,奔波在为村里发展争取资金、项目的路上。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