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莲池区西高庄社区居民王延昌:社区里人人都是“艺术家”
稿源 河北日报    时间:2017-09-08 10:56

  我叫王延昌,是保定市莲池区西高庄社区的居民,今年76岁了。我们社区现在几乎人人都能写能画,前些日子,社区为居民们办起了书画展,让大伙儿找到了当“艺术家”的感觉。

  我们社区里的老人们能成为“艺术家”,要归功于创城。社区里有各类社团50多个,从周一到周日,每天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安排得满满当当。我们的书法、绘画就是在社团里学的,为了让我们得到更专业的指导,社区还专门聘请了很多知名老师来教学。

  社区还出钱为我们建起高标准的综合教室,长年聘请老师开办法律、电脑、英语、企业管理等短训班。在社区里,没有人打麻将、扯闲话,人人忙着学技术、学文化,社区里几乎“人人有绝活、人人能登大舞台”。

  居民们还自发成立了20多个器乐、歌舞、书画、健身等文艺表演队,社区居民不论老幼都能参与其中。

  创城以来,我们社区真是一天一个样儿,放眼望去,所有建筑粉刷一新,绿植茁壮,地净窗明,公共区域不见杂物。看着社区环境越来越好,咱这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

  不仅如此,现在社区高大的楼体上到处可见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公益广告,街道两侧处处是关于创城内容的展板和墙体漫画,创城的氛围越来越浓。

  最近,为了助力创城,社区又发起了诗词文章征集活动,听到消息后,我就把创城以来社区的变化写成了打油诗投了过去。就连平时不太爱参加集体活动的老伴儿也为创城忙活了起来,现在,她每天都来社区的活动中心画关于创城的作品,那劲头儿啊,比年轻人还足。

  这些字画、诗歌不久都会装印成册,分发给居民们交流欣赏。不仅如此,社区还打算将我们的作品印制到抱枕上,我们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讲述人/王延昌

  采访整理/本报记者刘冰洋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