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医科大学17名八旬老校友相聚校园
重返母校感念师恩
稿源 河北日报    时间:2017-09-11 10:58

  本报讯(记者马利)9月10日是教师节,河北医科大学迎来一批特殊学生:17名毕业60年的老校友来此相聚,感念师恩。在校史馆,老校友们为母校厚重的历史和一流的办学水平而骄傲,勉励在校学生刻苦学习,服务社会。

  “我们是1957年毕业的本科8班,班里58名同学,毕业后服从祖国分配,遍布全国各地,从事不同医学专业,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用所学知识服务于人民群众,感谢母校的培养。”该班班长、河北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专家李恩教授表示,学校优良的学风,老师们忘我的奉献精神,一直激励着同学们在事业上不断进取。

  当年风华正茂的青年学子,如今已是耄耋之年的银发老人,17名老校友平均年龄在85岁以上,年纪最大的88岁。母校成了他们共同的牵挂:“六十年来,对母校和恩师的思念一直魂牵梦绕,即使远隔千山万水,也想重回母校走一走、看一看。”

  老校友们对学校的深情厚谊,深深感动了河北医科大学的师生们,该校党委书记翟海魂表示,要不负老校友们的重托,把学校越办越好。

  在老校友们眼里,变化的是校容校貌,不变的是学校为学生服务的一片热情。9月10日,也是河北医科大学新生入学的日子。陈雪宁是17级本硕1班的新生,从老家蠡县到石家庄求学,一出火车站就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学校志愿者们前来接站,校车把他送到学校,师兄师姐给他办理了入学手续。校园里,陈雪宁看到,5辆电瓶车在校园里循环行驶,或帮助新生运送行李,或载着家长们参观校园。学校还为每名新生发了一张50元饭票,请学生和家长在学校餐厅免费品尝“入学第一餐”。

  听了陈雪宁的讲述,老校友们纷纷为母校点赞,鼓励新一代的医大学子珍惜学习机会,增长才干,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