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好消息!河北28县镇成省级试点,为家乡骄傲!
稿源 河北日报微信    时间:2018-03-16 10:38

   最新好消息!省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发布通知,同意将22个县(市、区)和6个建制镇列为第二批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试点。看看有你家乡么↓↓↓

  河北省第二批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试点名单

  重点在这些方面开展试点工作

  重点在农村人口向城镇化转移和市民化、新生中小城市培育、特色小城镇、城乡统筹、产城教融合、投融资机制、历史文化保护、城市双修等方面开展试点工作,积极探索、先行先试,为全省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带你快速了解它们

  石家庄市鹿泉区

  鹿泉区位于石家庄市西部,原名获鹿县,1994年5月撤县设市,2014年9月撤市设区,是石家庄市3个组团新区之一。近年来,鹿泉区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力打造经济强区、大美新城、幸福鹿泉。

  晋州市

  晋州市位于石家庄市东部,是魏征故里、中国鸭梨之乡,被命名为全国绿化模范县市、省级园林城市、省级卫生城市,荣获省人居环境进步奖,步入省县城建设30强。近年来,晋州市围绕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和省级洁净、文明、智慧、海绵城市,大规模开展了城区建设攻坚行动。

  高邑县

  高邑县明确“一县两城,带状发展”城市发展定位,坚持规划引领、旧城扮靓、新城起步,县城面貌日新月异,顺利通过全省人居环境奖评比验收,被确定为河北省2017年度县城建设示范标杆县(市)。近年来,该县大规模增绿添景,2010年通过省级园林县城评审验收,2015年成功创建成为国家级园林县城。

  承德县

  承德县位于我省东北部,是国家园林县城、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绿色小康县、首批国家绿色能源示范县、全省首批扩权县。承德县围绕“一心两带多组群”县域城镇空间结构,逐步形成以老城区为主体、东西两个组团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县城发展格局,探索出一条山区新型城镇化新路径。

  怀来县

  怀来县地处张家口市东南部,是河北省首批粮食基地县和省“双环”菜篮子基地,是中国葡萄之乡和中国葡萄酒之乡。2010年被评为省级园林县城和全省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工作进步县;2013年被住建部命名为国家园林县城;2014年荣获河北省人居环境奖;2015年被评为省级文明县城。

  沽源县

  沽源县位于我省西北部坝上地区,是省级园林县城。近年来,沽源全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以“小县大县城”为目标,坚持“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的发展思路,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型“草原水城”,按照“一主三副”的城乡建设思路,高标准实施小城镇建设。

  秦皇岛海港区

  海港区位于秦皇岛市东南部,是秦皇岛市四个市辖区之一,因百年大港——秦皇岛港而得名。海港区是秦皇岛市政治、金融、文化、贸易的中心。

  滦县

  滦县古称滦州,位于唐山市东部,1988年被国务院批准为沿海地区开放县。滦县是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和全国文明城,在全国县级政府中第一家通过了发展环境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先后三次荣获河北省人居环境奖。县域经济综合实力连续多年跻身全省30强,成功培育多个省、市级新民居建设示范村。

  滦南县

  滦南县是我省率先发展的“11县9区”之一,河北省首批中等城市建设试点之一。先后荣获全国文化先进县、全国奶业十强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特殊教育先进县、国家园林县城等荣誉称号。

  大厂回族自治县

  大厂地处京津之间,是距首都最近的少数民族自治县,相继荣获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县、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奖和河北省人居环境奖、国家园林县城等多项荣誉。

  香河县

  香河四面与京津接壤,素有“京畿明珠”之美誉,是首都经济圈乃至环渤海经济圈中最具活力和发展潜力的黄金板块。先后荣获全国科技工作先进县、全省环保先进县、省级文化先进县、省级文明县城等多项荣誉。

  保定市徐水区

  徐水区是河北省重点扶持的5个工业产值超千亿县(市、区)之一。近年来,徐水区每年实施一批民生工程,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城市面貌得到明显改善。被授予河北省人居环境进步奖,2014年顺利通过创建省级园林县城考核验收。

  涞水县

  涞水县隶属于保定市,位于我省中部偏西,太行山东麓北端,是省级园林县城。近年来,该县将县城建设作为推进新型城镇化战略的重要抓手,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强化城市管理,县城建设质量和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涿州市

  涿州近临北京,位于京、津、保三角区中心地,带自古享有“京南门户”“十八省通衢”之称,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近年来,涿州立足“京南生态花园”的发展定位,以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生活空间宜居舒适、生产空间集约高效为发展方向,聚焦新型城镇化建设。

  黄骅市

  黄骅北依京津,南望齐鲁,地处京津冀经济圈和环渤海经济圈双重位置,是国家确定重点建设的河北省五大生态城市之一,也是河北省、沧州市和渤海新区重点打造的沿海经济增长极和京津冀新的经济增长极。先后荣获省级卫生城市、省园林城市、省人居环境进步奖、省人居环境范例奖等荣誉称号,2017年被命名为国家园林城市。

  盐山县

  盐山县位于沧州市东南部,素有“冀鲁枢纽”“京津门户”之称。1984年被国务院批准为“环渤海经济开放县”,2004年被国家发改委规划编入“京津冀”都市圈。先后被命名为河北省特色产业名县、河北省特色产业基地、河北省重点出口集聚区;被国家工信部认定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安平县

  安平县是衡水市下辖县,因“官民安居乐业且地势平坦”而得名,是省级园林县城。安平县先后被命名为中国丝网之乡、中国丝网产业基地、中国丝网产销基地、国家生猪活体储备基地、全国科技工作先进县,是全国第一个国家级县域经济信息化试点县、全省特色经济示范县、农业产业化经营示范县、首批扩权试点县。

  枣强县

  枣强县着力实施“小县大县城”战略,重点实施民生工程,着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获省级园林县城称号,2015年跻身河北省首批十佳洁净城市行列。除此之外,还先后荣获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省农村社区建设示范县、省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县、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河北省战略新兴产业示范基地、河北省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等多项殊荣。

  内丘县

  内丘县位于我省中南部,在邢台市“一城五星”范围内,县域经济综合实力位居邢台市第一平台县行列,是省级园林县城。先后荣获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全国民政工作先进县、全国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县等荣誉称号。

  峰峰矿区

  峰峰矿区位于我省南部,2014年,国家级煤检中心落户筹建,省级经济开发区获批,峰峰现代煤化工基地跻身河北省六大创新产业集群。先后被评为全国文化先进区、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等,享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磁州窑之乡等荣誉称号。

  武安市

  武安位于晋冀鲁豫四省交界地带,自古便为西通“三晋”、东出太行的交通要冲,也是北联京、津,南接中原的纽带。武安市是一座以工业为主的新兴城市,多次入围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与县域发展指数百强县(市)。先后被评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园林城市。

  邱县

  邱县位于冀鲁豫三省交界区域,先后荣获全国优质棉基地县、全国绿化工作先进县、全国科技示范县、全国文明示范县、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全国最佳环保示范县城、国家园林县城、河北省纺织服装名县、省级廉政教育基地、省文明城市创建先进县等多项荣誉。

  蔚县

  暖泉镇位于张家口市蔚县境内西部。蔚县古称蔚州,历史上是“燕云十六州”之一,有“京西第一州”之称。被评为中国文化先进县、民间艺术之乡、剪纸艺术之乡、剪纸艺术研究中心、最佳民俗文化旅游城市、仁用杏之乡,河北省历史文化名城。

  肃宁县

  尚村镇位于肃宁县城西北部。肃宁县地处海河冲积平原,主要种植小麦、玉米等农作物,是国家级商品粮基地,是河北省核心区产粮大县之一。肃宁县获得国家级园林县城、国家级平安县、中国裘皮之都等荣誉称号,获2016-2017年度河北省人居环境奖。

  武邑县

  清凉店镇位于武邑县南部。武邑县主要街道全部硬化、绿化、亮化,点线结合、层次分明、功能互补的城镇发展体系初步形成。

  威县

  梨园屯镇位于威县东南部。威县按照“调结构、育龙头、促融合、增收入”总体思路,大力调整单一棉花种植结构,呈现“十里鸡鸣、十里荷塘、百里菜廊、万亩果香”秀美画卷。

  定州市

  清风店镇位于定州市。定州是一座具有2600多年悠久历史的中华古城。它是”中山文化“的主要发祥地。公元1913年改定州为定县,属保定道,公元1986年,定县升级为定州市,延续至今。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